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川災區災後重建已完成85%實物工作量及投資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李懷岩、楊毅沉)四川省北川縣副縣長李斌25日在上海世博會“海地震後重建論壇”上説,在“5·12”大地震兩年多過後,北川縣災後重建已經完成85%的實物工作量和投資量,北川的生産在經過恢復與發展後,目前已經超過災前水平。

    在“5·12”汶川地震中,四川省北川縣成為地震受災重災區,全縣遇難人數在地震災區中較多,整個縣城也夷為平地,全縣基礎設施系統被毀,生産癱瘓。

    但經過兩年多的災後恢復重建,到目前為止,北川縣災後重建已經完成85%的實物工作量和投資量,全縣23個鄉鎮的災後恢復重建任務全面完成。李斌表示,目前北川所有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除了唐家山堰塞湖隧道沒有打通外,其他都基本完工。所有受災群眾的住房建設也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將在今年國慶節前後交付使用。

    從目前情況看,北川生産經過恢復和發展,已經超過災前水平。李斌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縣GDP增長速度超過15%,同時工業增加值總量和財政收入增量,超過了地震之前的水平。

    “到現在,整個災區的重建恢復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向前推進,一個新的北川正在展現在世人面前。”李斌説。

 
 
 相關鏈結
· 北川災區“生命通道”擂禹路24日初步恢復通行
· 北川縣加快搶通“生命線”受困群眾生活有保障
· 汶川地震災後重建重點工程北川中學工程正式竣工
· 四川北川縣新縣城將建設全光纖融合型業務網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