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鳥巢”建設者援建四川什邡工程全部完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孫曉勝 黎方益)隨著四川什邡市洛水鎮漁江村、鎣華鎮統遷等兩項援建工程同時竣工,北京“鳥巢”建設者——北京城建集團承擔的對口援建項目8月31日宣告全部完工。

    據悉,北京城建集團在近2年的援建工程建設中,用“北京速度、奧運工程質量”,先後完成了廣青路等近50公里市政道路工程,以及什邡市社會福利院等約15萬平方米建築工程。

    據北京城建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對口援建什邡市工程建設以民生工程優先為原則,確保3年援建2年完成的目標,統籌安排,科學組織。

    北京城建集團在援建中取得了多項第一,實現了第一個交鑰匙工程,第一個獲得四川優質工程。集團承擔援建的師古鎮師古雲西初級中學工程,成為北京市援建樣板工程。

    由北京城建集團承建的洛水鎮漁江村統遷房工程佔地500多畝,總建築面積5.5萬平方米,由210棟具有川西民居風格的建築組成。灰瓦、白墻、飛梁、鬥角建築,獨特的建築造型每天都吸引不少漁江村村民前來觀看。

    北京城建集團在承建“鳥巢”、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等重點工程後,接到援建任務後直接開赴四川什邡。經過2年援建,圓滿地完成了各項任務。

 
 
 相關鏈結
· 暴雨襲擊什邡市山區鄉鎮 上千名群眾化險為夷
· 汶川地震極重災區什邡市打響災後重建"百日會戰"
· 北京支援什邡地震災區援建項目強調“落地生根”
· 北京援建使四川什邡市提速10年完成城市建設目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