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臺辦:希望台灣方面繼續全力搜救失聯大陸游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23日接受記者採訪,對颱風“鲇魚”造成大陸游客遇險和台灣民眾生命財産損失深表關切,對罹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對受災同胞和已脫困的大陸游客表示慰問,對台灣方面及時搶救大陸游客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繼續全力搜救目前仍然失聯的大陸游客,並及時醫治受傷遊客,妥善處理善後。

    發言人表示,10月21日,受颱風“鲇魚”影響,台灣東部蘇花公路多處地段嚴重塌方,導致33個大陸旅遊團數百名遊客受困、1名領隊失蹤、19名遊客失聯。中央領導同志高度重視,指示我們密切關注後續情況,認真做好相關工作,確保大陸游客安全脫困。國務院臺辦第一時間啟動涉臺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協調各方全力救援。連日來海協會一直與台灣海基會保持密切聯絡,並兩度致函,希望台灣方面全力做好救援工作,確保受困人員脫險。國家旅遊局迅速成立事件處理工作小組,緊急發佈旅遊警示,並責成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旅會”)立即啟動應急協調處理機制。海旅會駐臺辦事處人員已于22日中午趕赴事故安置點和醫院,看望、慰問受困大陸游客。海旅會副秘書長將於10月24日率廣東旅遊部門人員赴臺,協調處理搜尋失聯旅客及善後事宜。

    發言人表示,在台灣有關方面的大力救助下,大部分遇險大陸游客現已經脫困,目前最緊要的工作是繼續搜尋失聯大陸旅客。希望台灣方面繼續全力以赴,加緊做好搜救工作,同時積極救治受傷人員,妥善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14名大陸游客暫留台灣受困區 另19人仍失去聯絡

    新華社宜蘭10月22日電(記者任沁沁 張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范貴山22日晚間告訴新華社記者,受困于蘇花公路113公里到115公里處的12團共274名大陸游客,目前僅剩14名暫留在受困區,其餘已全數脫困。此外仍有19名來自珠海的遊客尚未取得聯絡。

    范貴山説,因考慮夜晚直升機飛行不安全而留在受困區的14名大陸游客,目前飲水、糧食充足,還有台灣方面的人員陪同,預計23日白天會有直升機前往救援。

    他同時表示,目前最擔心的是尚未取得聯絡的19名大陸珠海遊客,“目前搜尋還在進行,我們也一直和有關部門保持聯絡。距離事發已經有30多個小時了,我們真心希望能有奇跡發生”。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國臺辦主任王毅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
· 國臺辦:兩岸金融監管合作備忘錄簽署開啟新篇章
· 國臺辦就大陸方面組織援助台灣救災事宜等答問
· 國臺辦:歡迎民進黨人士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