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本週閉幕 世博園各展館亮出最後絕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9日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為期6個月的上海世博會終於將在本週末迎來閉幕的一刻。世博園裏的各個展館紛紛亮出了自己最後的絕活,精彩的演出、豐富的展示、誘人的美食、驚喜的獎品……最後登場的壓軸好戲將給這場歡樂諧和的世博盛會畫上完滿的句號。

    新加坡館 演奏華麗終曲

    以“城市交響曲”為主題的新加坡館將在上海世博會的最後幾天迎來“最後的樂章”。除了新加坡館的每日舞蹈“東方之光”和“叢林仙境”之外,他們還邀請來新加坡本國著名的樂隊和當紅音樂人,為遊客完美演繹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音樂在新加坡的交融。

    另外,在上海世博會最後兩天會期裏,新加坡館入口處將豎起一棵金色的許願樹。遊客可在許願卡上寫下自己對未來美好城市生活的願望,並親手將許願卡挂在樹上,共同祈願夢想成真。新加坡館還將為遊客安排糖畫、剪紙、刻章等華人傳統表演,各個身懷絕技的傳統藝人,將用各種民俗方式塑造新加坡館吉祥物“榴蓮小星”的形象,並免費派送給遊客。

    丹麥館 米其林廚師獻藝

    最後的狂歡當然少不了美食助興,丹麥館將在最後幾天舉辦一個盛大的丹麥美食展示活動。丹麥經濟與商務部特邀丹麥頂級烹飪學校——哥本哈根酒店和烹飪學校的廚師團隊,將在上海丹麥館向中外遊客展示丹麥的傳統美食和烹飪技藝。

    哥本哈根名廚赫呂剋女士一行將抵達上海參加世博會丹麥館的活動,他們還將訪問上海徐匯職業高級餐飲學校,切磋技藝互相學習。這次來上海的團隊成員中,有3人均在米其林星級餐廳供職,各有自己的拿手好菜,可以説身懷絕技,就等在世博園的丹麥館裏一顯身手了。

    愛爾蘭館 泰坦尼克號重現

    泰坦尼克號在中國幾乎也是家喻戶曉,而這艘沉沒的大船當初就是在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建造的。在世博會的最後一週,一場關於“泰坦尼克號”的圖片展在上海世博會愛爾蘭館舉行,向遊客展示泰坦尼克號從設計、建造、下水、首航到沉沒的全過程,從內部構造、裝飾到外觀,翔實的數字和清晰的畫面為觀眾還原了一個真實的“泰坦尼克號”。

    如今,曾經裝配“泰坦尼克號”螺旋槳的碼頭如今成了北愛爾蘭科學園區,碼頭和泵廠也均被改造成了旅遊景點。2012年,“泰坦尼克號”將迎來紀念處女航100週年的日子,貝爾法斯特正著力建造一座名為“貝爾法斯特泰坦尼克號”的遊客中心。

    俄羅斯館 探尋印歐古代文明

    俄羅斯最神秘的地方、印歐文明最古老的發祥地之一——“阿爾卡伊姆”歷史文化保護區將於最後一週在俄羅斯館展出。阿爾卡伊姆是印歐文明最古老的發祥地之一,擁有4000年左右的歷史,其文明存在之初約為我國商朝時期,是青銅時代城市文明的遺跡。這座古城佔地面積超過200公頃,擁有閉合的防禦系統和圓形的建築分佈,是一片城市化的居住區。在該區域內聚集了從石器時代起70多個不同歷史時期的古跡,堪稱俄羅斯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出土自該城的一批陶土、塑像等文物將與觀眾見面。

    德國館 一個人的瘋狂交響

    一個人如何在舞臺上用最簡單的樂器現場創作樂曲? 世博會的最後幾天,來自德國的大牌明星康拉德每晚在德國館前的舞臺上獻演,為德國館為期6個月的演出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演出中,這位來自柏林的音樂人不僅會使用音效器、口琴和吉他,還會結合各種取自於聽眾的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的聲響。瓶瓶罐罐加之餐具所發出的聲響,配合著不同樂器的基本曲調,再經由音效器的合成,便生成了一首由觀眾和藝術家共同參與創作的獨特樂曲。這位喜歡即興演出的音樂家還專門構思了一些符合上海當地人口味的音樂。

    馬德里館 百變舞蹈説再見

    城市最佳實踐區的各個展館也準備了豐富的節目來迎接世博會的謝幕,熱情的馬德里人就決定用特殊的方式向世博告別。他們將在館外演出名為“混血精靈”的舞蹈,這支舞蹈穿插了多種舞蹈類別。舞者們一會跳著土耳其旋轉舞,一會又變成阿拉伯舞,嘻哈、霹靂、弗拉門戈無所不包,百變的舞蹈意味著真正的狂歡。

    這個“混血精靈”是舞者們專門為馬德里館創造表演的,將傳統舞蹈與時下流行的各種舞蹈形式結合在一起。參與表演的年輕演員有的來自西班牙各個地區,還有的來自迪拜、埃及等阿拉伯國家城市。除了最後幾天連續在馬德里館表演外,還將在實踐區的城市廣場公演。

    多個展館 兌現降價承諾

    法國館此前透露,其銷售的商品在最後一週有更大的優惠,本週果然兌現了承諾。10月初,法國館各類商品雖有優惠,但鮮見對折商品,如今低於5折的商品比比皆是:吉祥物“Léon小貓”的中號玩偶原價168元,現售75元。原價110元的太極傘現在只要38元,而“Léon小貓”扇子也從25元降價為10元。

    比利時館的“鑽石廊”雖然沒有明顯的促銷標識,但工作人員已經證實,從最後一週開始,這裡的裸鑽全場實行9折優惠。除裸鑽外,“鑽石廊”內的鑽石首飾成品折扣在8-8.5折之間。其實早在10月初,柬埔寨、越南、老撾館等就率先開始將手工藝品進行打折促銷,而浦西的企業館也開始進入最後的大甩賣,可以説現在的世博園成了“淘寶者”們的樂土。

 
 
 相關鏈結
· 上海産權市場為世博會資産處置搭建交易平臺
· 上海世博會高峰論壇和閉幕式將在好天氣中進行
· 2010年上海世博會旅遊推廣領導小組工作總體情況
· 上海世博會:人類文明的一支“中國式”圓舞曲
· 尋找文明的火種—從世博會創新因素看"永恒主題"
· 探秘古老瑪雅文明 世博會迎來洪都拉斯國家館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