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尹蔚民:抓緊完善社會保險法配套政策法規體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張曉松、崔文毅)記者4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正在根據社會保險法的原則和授權,抓緊完善相關配套政策法規體系。

    社會保險法不久前在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上通過,將於明年7月1日起實施。

    “我們要充分利用好這8個月的寶貴時間,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説。

    目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正在抓緊研究制定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社會保險基金管理與監督、社會保險經辦服務等方面的配套法規,啟動修訂失業保險、社會保險徵繳和社會保險監督檢查方面的法規規章。

    社會保險法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社會保險制度的綜合性法律,是一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與勞動法、公務員法等共同構成了我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法律體系的頂層架構。

    尹蔚民強調,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做好學習培訓工作,全面準確地把握社會保險法的立法宗旨、基本原則和制度內容等;積極會同國資委、工會、工商聯、企聯等單位抓好對企業負責人、工會幹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培訓;同時要把宣傳社會保險法作為當前宣傳工作的重要內容,納入“六五”普法規劃。

 
 
 相關鏈結
· 關注社會保險法:基本養老保險將逐步實行全國統籌
· 聚焦《社會保險法》:社保立法將給百姓帶來什麼
·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主席令第三十五號)
· 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表決通過了社會保險法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