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部署8項食品安全重點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周婷玉)記者19日從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18日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就2011年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確了8項重點工作:

    ——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有效解決食品安全領域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

    ——深化乳製品、食用油、肉製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劑、酒類等重點行業領域綜合治理,切實保障食品重點品種的安全。

    ——嚴格規範食品企業的生産經營行為,監督企業落實保障食品安全的管理措施。

    ——完善食品安全應急體系,及時有效應對食品安全事件。

    ——大力加強食品安全監管能力建設,健全食品安全綜合協調和全程監管機制。

    ——建立食品安全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嚴格落實食品生産經營者的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和政府監管責任。

    ——標本兼治、著力治本,努力解決食品安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加強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消費意識和能力。

 
 
 相關鏈結
· 2010年我國整治八項食品安全難題取得重要進展
· 《重大活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規範》發佈
· 衛生部研究食品安全等納入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
· 衛生部部長:切實加強食品安全與衛生監督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