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內蒙古:使用盜版軟體的企業單位將上黑名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15日電(記者 林超)記者1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局獲悉,2011年內蒙古自治區將逐步向100家中小型企業推行軟體正版化,並完成全區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

    內蒙古自治區新聞出版局局長楊紅岩表示,內蒙古一直將國有、外商投資和民營大型企業作為軟體正版化工作的突破口,自2006年起已有300多家大中型企業開展了軟體正版化工作。2011年,這一工作將逐步向中小型企業推進。

    楊紅岩説,目前企業軟體正版化工作的難點在於部分企業經濟效益較差,採購正版軟體的成本壓力較大,另外有不少企業版權觀念缺乏,仍然存在抵觸情緒。

    “要建立‘黑名單’制度,對問題突出的企業曝光,並列為要加強監管的重點企業,嚴加管理。對於情節嚴重拒不整改,影響惡劣的,要依法嚴厲查處。”她説。

    據介紹,2010年內蒙古在68家企業和10個經濟技術開發區基本實現軟體正版化,並先後開展了查處音像製品侵權盜版專項行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治理“劍網”行動等打擊盜版軟體的行動,全區全年共收繳各種盜版軟體68539件。

 
 
 相關鏈結
· 6委員提案:電影盜版盜播猖獗 版權保護尚需給力
· 全國打擊盜版工具書行動 16個省區市為重點地區
· 全國部分省市舉行2011年侵權盜版出版物銷毀活動
· “掃黃打非”辦:嚴厲打擊國産賀歲影片盜版行為
· 版權局將堅決追究規模性的侵權盜版行為刑事責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