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地方政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將在10月底前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6月21日從國家版權局獲悉:在135家中央和國家機關於5月底前按照國務院要求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後,地方政府的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將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地方政府方面,各級政府機關普遍完成軟體摸查工作,已進入軟體採購談判階段。山東青島、濟南,新疆克拉瑪依、安徽淮南、四川成都、江蘇蘇州等市政府和上海市市級政府機關率先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北京、河北、遼寧、安徽、河南、廣東等省(區、市)相關政府機關已完成部分軟體採購,其他省級政府機關、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政府推進較快。

    按照由高到低、逐步推進的原則,省級機關將於今年7月底前、省會和計劃單列市政府于8月底前、市縣級政府于10月底前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

    據初步統計,135家中央和國家機關共採購操作系統軟體、辦公軟體和殺毒軟體176763套(許可數),採購金額14091萬元。已完成的地方7市和相關政府機關共採購操作系統軟體、辦公軟體和殺毒軟體205044套(許可數),採購金額23623萬元。以上中央和地方共計採購操作系統軟體、辦公軟體和殺毒軟體381807套(許可數),採購金額37714萬元。國産軟體憑藉其良好的性價比,在此次採購中份額有較大提升,但從整個採購統計來看,微軟在操作系統軟體和辦公軟體採購中仍佔有明顯優勢。(記者 張賀) 

 
 
 相關鏈結
· 我國地方政府10月底前將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 135家中央國家機關按時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 135家中央國家機關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
· 各省、市、縣三級機關10月底前須實現軟體正版化
· 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推進政府和企業軟體正版化
· 中央國家機關將5月底前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