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12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主題、標識、吉祥物揭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王希、羅沙)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20日公佈了麗水世博會中國館主題為“人海相依”,中國館吉祥物和主題影片均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為原型。

    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副秘書長、麗水世博會中國政府代表趙振格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展出將圍繞人與海相互依存、和諧發展的主題,向世界展現中國致力於科學開發海洋、保護海洋環境、建立人類與海洋和諧共生關係的不懈努力,進一步樹立中國作為負責任的海洋大國形象,凸顯中國的和諧發展理念。

    據他介紹,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位於太平洋展區,展館面積約1241平方米,是本次世博會上面積最大的外國場館。中國館將劃分為三大部分,分別為海之波展區——海豚活力劇場、海之源展區——重點介紹中國的海洋環保事業和發展理念以及海之戀展區——講述中國的海洋科技工作成就和面向未來的科技發展理念。其中,海豚活力劇場是中國館的核心展項,是由兩個影院和位於影院中心的表演舞臺組成一個雙面劇場,中國館的主題影片將在此上映。預計每天可以接待觀眾6400人次,展期可接待總人數約為60萬人次。

    趙振格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有“海上大熊貓”之稱,是典型的中國符號,中國館選取中華白海豚作為貫穿展館的線索。

    中國館標識以海豚造型為主要設計元素,圖案中歡快跳躍的海豚在海洋中追逐嬉戲,形成一個活潑的圓形,表示著海洋生態系統的彼此關聯和相互作用,強調了保持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同時,四種顏色各具意義,藍色代表海洋、黃色代表陸地,綠色代表自然萬物,紅色代表人類,傳達了人海相依,共生天下的主題理念。

    中國館吉祥物“海豚寶寶”是一隻正在歡快跳躍的海豚,“海豚精靈”則代表著中國館熱情歡迎四海賓朋。

    趙振格表示,下一步中國館組委會的工作重點包括中國館展示深化設計、主題影片拍攝和核心展項製作以及館日活動和省區市活動方案細化。“主題影片是中國館展示的核心,下一步我們將公佈影片拍攝招投標方案,希望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他還説,中國館吉祥物初步命名為“海豚寶寶”、“海豚精靈”,歡迎公眾貢獻更好的創意。

    據介紹,中國館館日活動定於2012年6月28日舉行,當天將舉行中國館館日官方儀式和富有中國海洋文化特色的文化演出。

    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會將於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在韓國海濱城市麗水市舉辦,為期93天,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報名參展,此次世博會主題為“生機勃勃的海洋及海岸——資源多樣性與可持續發展”。

 
 
 相關鏈結
· 世博中國館再開放90天:“新九洲清晏”迎接觀眾
· 世博會中國館12日起再開放 多管齊下應對大客流
· 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結束半年續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