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世博會沙特館初定10月重新開放 擬推"團隊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8月11日電(記者 許曉青 吳宇)備受矚目的上海世博會沙特館有望於今年10月重新對外開放。11日,上海世博發展集團總裁丁浩在“世博園區後續開發利用合作項目”記者見面會上披露,沙特館重新開放的時間初定在10月,初期將實施試運行,為確保遊客安全,擬先推出“團隊票”。

    總投資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沙特館,外形宛如一艘“寶船”,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最熱門的場館之一,館內所播放的巨幕影片,因營造了身臨其境的奇妙感受,令人嘆為觀止,每日排隊時長一度超過8小時。上海世博會閉幕時,沙特館獲評A類展館“創意展示金獎”。此後,沙特方面將展館捐贈給了上海市。

    丁浩説,目前沙特館正在進行全面檢測、換裝、調試,並研究制訂運營方案和票務方案。他説:“由於目前難以估計重新開放時的觀眾熱度,而沙特館最初設計的每日接待遊客容量有限,在確保遊客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我們比較傾向在試運行階段先實施團體預約參觀的方式。”

    丁浩還透露,在票價方面,世博發展集團也已啟動成本核算,目前測得的運營成本攤算約為每人60元人民幣。具體的票務實施方案還在制訂之中,將於近期公佈。

    據了解,此前在一項針對沙特館再開放的參觀者意向調查顯示,近千名受訪者對於合理票價的平均心理預期為55.26元人民幣,約為世博中國館現行20元票價的兩倍以上。其中,最低預期票價為40元,最高預期票價為300元。

 
 
 相關鏈結
· 世博會中國館12日起再開放 多管齊下應對大客流
· 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續展落幕 半年遊客近600萬人次
· 上海世博會綠色出行報告:綠色交通"減碳"83萬噸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