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涉案金額達到2.83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1日 20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白瀛、陳欣)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全國集中開展了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截至2011年6月,各地立案查處的3381起案件中,已依法作出行政處罰2696起,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179起,涉案金額2.83億元,搗毀窩點1548個,罰沒物品313.3萬件。

    新聞出版總署政策法規司副司長于慈珂31日在京通報説,本次專項行動是新世紀以來中國政府保護知識産權工作力度大、成果多、影響深遠的一次專項行動,對侵權盜版活動形成了有效震懾,遏制了部分地區或領域侵權盜版高發勢頭。

    于慈珂説,本次行動的工作成果主要體現在凈化印刷複製生産源頭、強化出版物市場監管、集中打擊網絡侵權盜版、集中查破大案要案四個方面。

    本次專項行動中,各地共出動檢查人員223822人次檢查各類印刷複製企業79252家,對402起案件依法作出行政處罰,將17起案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搗毀窩點134個,收繳、罰沒侵權盜版等違法印刷複製品133萬餘件,從源頭上打擊了印刷複製領域的侵權盜版活動。

    本次專項行動中,各地共出動檢查人員467738人次檢查圖書、軟體、音像製品等出版物批銷場所、物流企業255668家,對1215起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將146起案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搗毀窩點529個,取締非法攤點6194個,收繳、罰沒侵權盜版製品1203萬餘件,有效凈化了出版物市場環境。

    版權、公安、工信三部門聯合開展的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治理“劍網”行動中,各地共立案查處網絡侵權盜版案件1148起,對466起案件依法作出行政處罰,將36起案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公佈15起典型案件,有力打擊了網絡侵權盜版的囂張氣焰。同時,對新浪、優酷等18家重點視頻網站進行主動監管,要求其按季度上報傳播影視作品的授權情況,有效規範了視頻網站行業的版權經營秩序。

    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對63起案件進行了掛牌督辦,其中有29起案件被列為國務院重點督辦案件,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檢等部門對其中的35起重大侵權盜版案件進行聯合掛牌督辦。截至2011年6月,63起重點案件中,19起案件已由法院作出判決,2起正在法院審理,7起在檢察院起訴,13起公安機關正在偵查,11起由行政部門作出處罰,其他11起有8起已移送公安、3起正在行政調查,初步查明涉案金額2.58億元。

 
 
 相關鏈結
· 全國海關開展專項行動共扣留侵權商品7615萬餘件
· 全國工商系統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取得重要成效
· 浙江開展打擊侵權制假專項行動 取得階段性成效
· 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打擊侵權假冒絕無收兵之時
· 工商總局:我國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成效顯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