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務院臺辦:台灣居民連續四年參加大陸司法考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5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裴闖 林甦)國務院臺辦發言人范麗青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有480名台灣居民報名參加大陸司法考試,360人參加了9月17日至18日舉行的統一考試,考試成績將於近期公佈。

    范麗青介紹説,這已是台灣居民連續第四次參加大陸司法考試。過去3年共有2030名台灣居民報名參加,140人通過考試,20余人取得大陸律師執業證。  她表示,應台灣專利代理業界要求,大陸知識産權局今年首次開放台灣居民參加大陸專利代理人考試。台灣業界反響積極,共有189名台灣居民參加11月5日至6日在福州舉行的統一考試,考試成績將於近期公佈。

    在回答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相關問題時,范麗青説,關於擴大開放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城市的範圍,我們積極支持並已將建議擴大開放的試點城市名單提交給台灣有關方面,讓我們靜候佳音。

    范麗青在答問時還簡要解釋了開放大陸居民直系親屬異地參加赴臺旅遊團,以及赴臺遊組團社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赴臺團隊旅遊業務的新政策。她舉例説,假設一家人中有人在北京,有人在上海,在北京的親屬可以替上海的親屬在京辦理赴臺遊證件。同時,赴臺旅遊團組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的赴臺團隊旅遊,跨區域主要指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單一機構,比如一些大企業在大陸各地都有直屬機構,這些機構的員工如果想組團赴臺旅遊,現在有關旅行社,大陸組團社可以承接這樣的旅遊團。

 
 
 相關鏈結
· 臺辦主任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
· 臺辦主任王毅將於11月14日至16日對日本進行訪問
· 臺辦發言人就馬英九提出商簽兩岸和平協議等答問
· 臺辦發言人強調:兩岸不可能是“國與國”的關係
· 臺辦就兩會第七次會談、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等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