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兩部門明確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與營業稅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1日 07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為促進我國動漫産業健康快速發展,增強動漫産業的自主創新能力,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對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與營業稅政策進行明確。這是記者31日了解到的。

    通知稱,對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動漫企業銷售其自主開發生産的動漫軟體,按17%的稅率徵收增值稅後,對其增值稅實際稅負超過3%的部分,實行即徵即退政策。動漫軟體出口免徵增值稅。

    通知還稱,對動漫企業為開發動漫産品提供的動漫腳本編撰、形象設計、背景設計、動畫設計、分鏡、動畫製作、攝製、描線、上色、畫面合成、配音、配樂、音效合成、剪輯、字幕製作、壓縮轉碼(面向網絡動漫、手機動漫格式適配)勞務,以及動漫企業在境內轉讓動漫版權交易收入(包括動漫品牌、形象或內容的授權及再授權),減按3%稅率徵收營業稅。 

 
 
 相關鏈結
· 關於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 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 兩部門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 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 “十一五”以來中國動漫産業發展成果展在天津舉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