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財政部、稅務總局明確轉讓自然資源營業稅政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15時1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徐蕊、韓潔)記者13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通知,明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有關營業稅政策。

    根據通知,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營業稅稅目註釋〉(試行稿)的通知》第八條“轉讓無形資産”稅目註釋中增加“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子目。

    兩部門稱,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是指權利人轉讓勘探、開採、使用自然資源權利的行為。自然資源使用權,是指海域使用權、探礦權、採礦權、取水權和其他自然資源使用權(不含土地使用權)。

    根據通知,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自然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出讓、轉讓或收回自然資源使用權的行為,不徵收營業稅。

    兩部門明確,在境內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是指所轉讓的自然資源使用權涉及的自然資源在境內。本通知自2012年2月1日起執行。

 
 
 相關鏈結
· 財政部決定發行2012年記賬式附息(一期)國債
· 境內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有關營業稅政策明確
· 個人轉讓上市公司限售股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明確
· 財政部副部長:深化與國際金融組織的全方位合作
·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證券機構技術和制度準備完成後個人轉讓上市公司限售股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