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鄂贛皖應急聯動打通省際高速公路確保春運暢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11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記者 田建軍)今年春運以來,鄂贛皖三省高速公路、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門採取應急聯動機制,密切配合,確保鄂贛皖省際高速公路春運安全暢通。

    黃黃高速(湖北黃石市至黃梅縣)是滬渝高速和福銀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兩條高速在黃梅境內交會,一路跨三省,南北交通“咽喉”特徵鮮明。受九江長江大橋通行能力不足、省際缺乏統一調度指揮等影響,連接大橋的黃黃高速黃小(黃梅至小池)聯絡線近年來經常出現堵車。特別是在惡劣天氣和春節等重要節日期間,常造成長距離大擁堵。

    “湖北黃梅和江西九江兩地居民過去是‘談堵色變’。小池一堵,半小時後九江大橋必會堵死。”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黃黃高速管理處處長王煒説,黃黃高速黃小聯絡線近年來成了我國南北高速公路大通道的一段“腸梗阻”,長期困擾著鄂贛皖三省交通部門和當地政府。

    2011年12月23日,鄂贛皖三省高速公路、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門在黃梅共同簽署《鄂贛皖高速公路黃梅區域應急聯動運行機制》,規範完善了跨省高速公路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程序,建立了高速公路突發事件應急救援聯動小組,多方聯動,統一指揮,確保在車流量大幅增加的情況下,各省際站口始終保持安全暢通。

    “未堵先疏,遠距離分流,近距離控制,現場疏導管控。”王煒處長介紹説,今年春運以來,由於實施了應急聯動機制,鄂贛皖三省路政與高速巡警密切配合,在黃黃高速公路黃梅立交橋“鄂贛向、皖鄂向”兩個控制點專門佈置警力和裝備,及時根據黃小線車輛積壓情況,採取間斷放行、疏導分流等管控措施,有效減緩了黃小線的交通壓力。

    截至14日,黃黃高速黃小聯絡線在今年春運日車流量比去年激增24%,持續在22000輛以上高位運行的情況下,創下了14年以來首次無堵車、無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記錄,確保了鄂贛皖省際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

 
 
 相關鏈結
· 2月13日上午春運信息:計劃加開旅客列車676列
· 交通運輸部:春運36天全國道路客運25.77億人次
· 鐵道部:鐵路系統各級黨組織堅持打好春運攻堅戰
· 鐵道部:春運35天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1.9億人次
· 2月12日上午春運信息:成渝往北京方向車票緊張
· 天津火車站迎來2012年春運最後客流高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