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吉林遼源:500多名優秀退役軍人走上村幹部崗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17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3月15日電(程成、秦富梁)吉林省遼源市籍戰士王建平退伍回到家鄉東豐縣永青村後,被遼源軍分區推薦進入村級後備幹部,日前當選村支部書記。像王建平這樣,遼源市近5年已有500多名優秀退役軍人走上了村幹部崗位。

    遼源軍分區政委田鈞介紹説,為讓優秀退役軍人成為農村經濟建設的主力軍和帶動群眾共富的“領頭雁”,他們積極協調遼源市委、市政府出臺了《關於妥善安排退役軍人若干意見》《關於選拔優秀退役軍人任用農村幹部的實施辦法》等文件,部隊推薦的優秀退伍軍人可直接進入村級領導班子和相關企業的後備庫,為退役士兵提供了創業成才的好環境。

    目前,遼源市各鄉(鎮)建立完善了優秀退伍軍人選培機制,每年為返鄉的退役軍人建檔立卡,擇優分批送入黨校培訓,德才兼備、特別優秀的退役軍人回鄉後即可直接吸收到村裏挂職鍛鍊。

    服役期間曾2次榮立三等功的王峰當選東豐鎮九勝村村主任後,帶領群眾大膽進行産業結構調整,發展大棚蔬菜種植,一年便使26家貧困戶走上了致富路;曾是瀋陽軍區某炮兵旅後勤飼養員的東遼縣德忠村村主任張強,靠養殖獺兔也成了當地致富的“帶頭人”。

    據了解,在遼源市農村現有基層幹部隊伍中,退役軍人達到了49%。 

 
 
 相關鏈結
· 郭成志代表:延長村幹部任期 促進農村穩定發展
· 西藏駐村幹部為農牧民辦實事
· 甘肅將從優秀村幹部和"村官"中考錄267名公務員
· 廣西陸川縣:駐村幹部甘當為民跑腿的“代辦員”
· 甘肅建立健全4項機制 落實村幹部"一定三有"要求
· 山西今年不再新選聘大學生村幹部 確保有序流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