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辦主任:鞏固深化政治互信 繼續實現互利雙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14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日電(記者 李寒芳 周正平)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招待酒會,歡迎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名譽團長吳敦義一行。王毅説,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經受了考驗,保持了正確方向,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我們願抓住機遇,順應民心,全面鞏固深化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王毅表示,加強兩岸在經濟領域的各項合作仍是今年兩岸關係的優先和重點。兩岸經濟關係正在展現全方位合作的新態勢,與此同時,兩岸經濟合作的許多方面也開始由易入難。如何順利推進兩岸經濟合作,繼續實現兩岸互利共贏,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與福祉,是雙方應當深入思考和面對的問題。

    他説,為此,一個重要和基本的著眼點是,應該進一步維護、鞏固並不斷深化兩岸雙方之間的政治互信,這樣才能為推進經濟合作,以及解決經濟領域的各種問題提供更堅實的保障,營造更有利的環境,産生更持續的動力。希望兩岸各界有識之士為此做出不懈努力。

第十屆兩岸關係研討會在雲南騰衝舉行 110人出席

    新華社雲南騰衝3月15日電(記者 陳斌華 李懷岩)以“鞏固深化,再創新局”為主題的第十屆兩岸關係研討會15日在雲南省騰衝縣開幕。來自海峽兩岸、港澳及海外的專家學者約110人出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他表示,2011年,兩岸關係穩中有進,克難前行,又迎來新的發展機遇。事實再次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道路,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根本利益。而“台獨”主張罔顧現實,違背民意,無論怎樣改頭換面都是行不通的。反對“台獨”、認同“九二共識”,鞏固交流合作成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越來越成為兩岸民意的主流。四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的重大成果,深刻影響著臺海局勢。而促成這一歷史性變化的時代背景和關鍵因素則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的提出以及由此形成的一系列政策主張。 >>>詳細閱讀

臺辦主任王毅: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裴闖)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6日下午應邀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全體會議,聽取代表意見,介紹兩岸關係形勢,並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

    王毅表示,過去的一年,兩岸關係實現穩中有進,應對了嚴峻挑戰,迎來又一個新的發展機遇期。今後我們將繼續堅持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以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以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為主線,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在各領域取得更多進展和成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和諮詢委員會成員
·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會議舉行
· 李克強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和諮詢委員會成員
· 李克強與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和諮詢委員會成員集體會見並座談
· 李克強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越南副總理黃中海
· 李克強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和諮詢委員會成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