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將於8月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18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楊依軍、曹佩弦)記者24日獲悉,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非洲城市和地方政府聯合組織共同主辦的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將於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

    據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馮佐庫在24日舉行的論壇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推動地方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在為期一天半的論壇中,將分別舉辦中非地方政府領導人峰會和中非經貿論壇。論壇預計將發表《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北京宣言》,並舉行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是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首個中非地方政府領導人集體對話平臺。據了解,首屆論壇規模將達到1000人至1200人,目前已有來自39個非洲國家的300名代表確認參會。

    論壇由中國非洲人民友好協會、北京溫州企業商會承辦,聯合國人居署協辦。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北京溫州企業商會會長吳家齊以及有關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出席了論壇啟動儀式。

 
 
 相關鏈結
· 陳德銘就發展中非經貿合作問題接受媒體聯合採訪
· 國際社會對中非合作論壇取得的成果給予積極評價
· 北京市政府舉行中非合作論壇招待會 郭金龍致辭
· 楊潔篪介紹中非合作論壇部長會議成果|北京宣言
· 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北京宣言(全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