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最重要的政治會議--關注十八大就是關注中國未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3時20分   來源:新華社

“最重要的政治會議”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新華社記者) 英國《泰晤士報》最近在一篇社論中説:十八大無疑是今年全世界召開的最重要的政治會議。

    為何重要?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説,世界現在越來越依賴中國,因為它是需求和投資的重要源頭。中國將很好地扮演領導角色,“世界從未像現在這樣依賴一個國家的成功轉型”。

    “看看過去這幾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中國一直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不僅因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還因為中國經濟重拾增長的能力。中國市場的需求推動了世界經濟復蘇,中國經濟回暖成為世界經濟走出陰霾的最重要推動力,”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鮑泰利説。

    西班牙前首相薩帕特羅更是言簡意賅:“這還只是一個開端,因為世界的未來不可能沒有中國……不靠近中國的國家不足以在新的世界秩序中扮演重要角色。”

    30多年改革開放的成果,使中國與世界已經緊密結成“命運共同體”。

    當中國以經濟總量全球第二的分量站在世界舞臺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忽視它的存在。

    因此,關注十八大,就是關注中國的未來;而中國的未來與世界的發展緊密相連,息息相關。

 
 
 相關鏈結
· 《履職故事:走近黨代表》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
· 十八大新華時評:增強自信、保持自省、邁向自強
· 福建省黨員幹部群眾認真收看收聽十八大開幕會
· 河北省代表團分組討論胡錦濤同志十八大報告
· 寧夏各級幹部群眾收聽收看黨的十八大開幕式盛況
· 吉林省各地認真收聽收看並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