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辦呼籲民進黨採取有效舉措拆除自設障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2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林甦 劉暢)國務院臺辦發言人楊毅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民進黨堅持“台獨”,主張“一邊一國”,是妨礙其與我們進行黨對黨接觸交流的最大障礙。我們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解鈴還需繫鈴人”,現在關鍵是看民進黨能否採取有效舉措,拆除他們自己設置的障礙。

    有記者問:近日民進黨的一份民調顯示,台灣有57.1%的民眾認為民進黨和中國共産黨可以開展黨對黨的接觸,甚至有人建議説兩黨可以搭建一個類似“國共論壇”的平臺,發言人對此如何看待?楊毅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在應詢評論民進黨近日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一事時,楊毅説,“台獨”主張不利於臺海和平穩定,不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也不利於台灣未來的發展,違背兩岸的主流民意,是沒有前途、沒有出路的。希望民進黨能夠體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勢所趨,順應民意趨勢,調整改變“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為臺海和平、為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做出應盡努力。

 
 
 相關鏈結
· 王毅在第十五屆京臺科技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全文)
· 臺辦主任王毅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
· 中央臺辦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 臺辦常務副主任調研台資企業 鼓勵堅定發展信心
· 海峽兩岸炎帝神農祭祀大典舉行 5000余人共赴盛典
· 國務院臺辦:八項舉措實現兩岸關係歷史性轉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