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總局通知要求加強“兩節”食品安全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31日 15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門切實加強2013年元旦、春節“兩節”期間的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工作,積極開展節日食品市場專項整治執法行動,努力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環境。

    工商總局要求各地,以酒類、肉製品、米麵製品、禽蛋製品、兒童食品、老年食品、乳製品、膨化食品、豆製品、飲料、糕點、調味品、食用油、腌制食品、冷凍食品、元宵湯圓、民俗特産食品等為重點品種,以城鄉接合部、旅遊景區、車站碼頭及周邊區域為重點區域,以商場、超市、批發市場、集貿市場、食品店、食品展銷會、廟會等為重點場所,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節日食品市場專項整治執法檢查,加大食品市場檢查巡查工作力度,加大食品違法案件查辦力度。

    工商總局同時要求各地,加大對節日期間“傍名牌”、虛假宣傳、不正當有獎銷售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大對食品、煙酒、家電、日用品等重點商品整治檢查力度,加強對超市、集貿市場、批發市場等重點市場的巡查力度;圍繞重點旅遊時段、重點旅遊商品、重點旅遊景區、重點旅遊市場,積極組織開展旅遊市場專項整治;加強對重點景區景點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的保護,依法嚴厲查處出售、收購國家和地方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或相關製品的違法行為。

 
 
 相關鏈結
· 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全面排查“兩節”食品市場
· 天津市副市長張俊芳檢查"兩節"市場食品質量安全
· 《北京市食品安全條例》將從2013年4月1日起施行
· 衛生部印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跟蹤評價規範(試行)
· 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率組督查貴州食品安全工作
· 國務院食品安全督查組肯定四川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