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12年文化部查處647件文化市場重大案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7日 18時19分   來源:新華社

    2012年文化部查處647件文化市場重大案件 逾六成案件涉及侵權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劉奕湛)2012年全國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共向文化部上報了647件文化市場重大案件,其中逾六成案件涉及侵權。

    記者17日從文化部獲悉,2012年文化部針對網絡音樂、網絡動漫、網絡遊戲等侵權盜版情況較為嚴重的領域,部署協調各地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機構進行重點打擊。此次各地上報的647個案件中,涉及知識産權的案件達392個,約佔總數的60.6%。

    據了解,這些重大案件分別涉及娛樂、演出、網吧、文物、電影、音像、書報刊、印刷、網絡視聽、網絡遊戲、網絡音樂、網絡文學、網絡動漫、手機媒體、廣播電視等各個文化市場門類。上報的647起重大案件中,已進入刑事司法程序或已經人民法院依法做出判決的有325件。

    2012年全國共出動執法人員1217.6萬餘人次,檢查文化市場經營單位610.0萬餘家次,沒收違法所得336.2萬餘元,責令停業整頓1.5萬餘家次,吊銷許可證305家。

 
 
 相關鏈結
· 首批國家級非遺保護研究基地在北京命名並頒牌
· 中國博物館協會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組建培訓中心
· 文化部公佈第4批國家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
· 13人獲中國青年藝術家提名獎 蔡武出席頒獎儀式
· 文化部表彰2012年文化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