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12年高校畢業生就業率88.5%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12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3日電(記者 于濤、阿依努爾)記者13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新疆2012年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88.5%,比2011年上升了1.49個百分點。這得益於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在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就業、基層就業和自主創業方面制定了多項優惠政策。

    2010年以來,新疆全面落實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給予社保補貼、貸款貼息、稅收減免等就業扶持政策,並明確要求在政府投資的重大建設項目和國有企業新招用的人員中應屆高校畢業生比例不得少於30%。

    新疆還先後組織2.3萬名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分赴19個對口援疆省市接受培訓,其中少數民族畢業生佔84.6%。目前,已有2864名培訓期滿的大學生被分配到鄉鎮等基層事業單位工作。

    據自治區有關部門預計,新疆今年普通高校畢業生人數將超過7萬人,就業率仍將保持在85%以上。

 
 
 相關鏈結
· 新疆2012年近九成大學生實現就業 就業率創新高
· 新疆重點支持特色食品工業發展 提高産品附加值
· 新疆開展"食品安全大家行 質監邀您看企業"活動
· 較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 新疆、甘肅局地有揚沙
· 2013年全國赴新疆基層學校支教大學生達1.3萬名
· 江蘇連雲港至新疆霍爾果斯高速即將全線高速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