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解放軍四總部致電慰問參加抗震救災的解放軍官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15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27日聯合發出慰問電,向所有奮戰在蘆山抗震救災一線的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親切慰問,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問電説,4月20日,四川蘆山發生7.0級強烈地震,給當地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重大損失。你們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指示,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大力發揚能打仗、打勝仗精神,全力投入抗震救災戰鬥,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受到黨和人民的高度讚譽。

    慰問電指出,在這場抗震救災戰鬥中,你們視災情為命令,快速反應、迅即行動,以最快速度趕赴災區投入搶險救援,哪有險情就衝向哪,哪有困難就戰鬥在哪;你們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冒著余震不斷、山體滑坡、飛石滾落等危險,衝鋒在前,全力搜救被困群眾,全力救治受傷人員,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傷亡;你們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奮力搶通道路、排除險情、搶運物資,勇於承擔並出色完成許多急難險重任務;你們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千方百計幫助受災群眾解決吃飯、飲水、住宿和醫療等困難,及時把黨的關懷送到人民群眾心坎上;你們自覺尊重地方黨委、政府,服從統一領導,模範遵守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群眾紀律,加強與各種救援力量團結協作,形成了抗震救災的強大合力。你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立了我軍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良好形象,譜寫了人民子弟兵與各族群眾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壯麗篇章!你們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跡,值得全軍學習發揚。

    慰問電強調,當前,抗震救災工作正處在關鍵時刻,面臨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全體參加救災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要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把抗震救災作為當前最急迫的任務,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保持旺盛鬥志和持續戰鬥力,以更加頑強的戰鬥精神、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科學的方法,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堅決完成好抗震救災的後續任務。各級領導幹部要靠前指揮、身先士卒,廣大共産黨員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始終戰鬥在災情最嚴重、群眾最需要的地方,以實際行動踐行先進性要求,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慰問電指出,我軍是捍衛國家安全的鋼鐵長城,是維護人民利益的忠誠衛士。我們堅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和英明指揮下,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有災區幹部群眾和廣大官兵的團結奮戰,一定能夠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全面勝利!

 
 
 相關鏈結
· 截至27日8時通遼阜新交界5.3級地震記錄余震44次
· 稅務總局:幫助震區納稅人儘快恢復生産、重建家園
· 四川蘆山地震記者手記:120秒的生死距離
· 王東明強調做好群眾安置和次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