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門近千青年舉行升旗儀式紀念五四運動94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4日 15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5月4日電 4日清晨,近千名澳門青年會聚西灣湖廣場,參加“全澳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他們通過莊嚴的升旗禮來紀念五四運動94週年,表達自己傳承五四精神的決心。

    早上7時45分升旗儀式開始,來自澳門特區41所學校和28個青年社團的代表向國旗行注目禮。此次升旗儀式的升旗手和護旗手均由澳門的中學生出任,國歌和樂曲也由澳門濠江中學管樂團演奏。參加升旗的青年學生表示,能親手升起國旗,心中有一種特殊的自豪與感動。有位女同學稱,能參與升旗儀式感到開心和榮幸,並且有助於澳門青年更深地理解五四精神。

    升旗儀式前,主辦者還播放了介紹五四運動的短片,以幫助今天的青年們進一步了解五四青年節的背景和五四愛國運動的精神內涵。

    活動的主辦者、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的有關人士表示,五四運動影響深遠,舉辦這樣的活動有助於增進青年人對國家和民族的感情,從而把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奮發自強的精神傳承下去。

三千名香港各界青少年參加紀念五四運動升旗禮

    新華社香港5月4日電(記者 高路)為紀念五四運動94週年,香港各界青少年系列活動委員會4日在維港畔的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3000多名青少年參加。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以及特區政府多名官員出席升旗禮。 >>>詳細內容

澳門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 永久居民每人8000元

    新華社澳門5月4日電(記者 趙衛)澳門特區政府今年將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特區政府行政會日前已完成關於《2013年度現金分享計劃》行政法規的討論。根據計劃,澳門每個永久性居民今年將獲發8000元澳門幣的現金,非永久性居民將獲發4800元澳門幣,發放時間從7月2日開始。

    澳門特區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3日介紹了2013年度澳門特區現金分享計劃的安排。他表示,鋻於過去一年澳門經濟穩定增長,特區政府庫房充盈,所以特區政府有條件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讓所有澳門居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
· 王超:希望進一步提升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水平
· 澳門特區在雅安的援建項目並未出現嚴重結構問題
· 澳門召開聯席會議檢視特區防控禽流感各項措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