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門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 永久居民每人8000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4日 16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5月4日電(記者 趙衛)澳門特區政府今年將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特區政府行政會日前已完成關於《2013年度現金分享計劃》行政法規的討論。根據計劃,澳門每個永久性居民今年將獲發8000元澳門幣的現金,非永久性居民將獲發4800元澳門幣,發放時間從7月2日開始。

    澳門特區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3日介紹了2013年度澳門特區現金分享計劃的安排。他表示,鋻於過去一年澳門經濟穩定增長,特區政府庫房充盈,所以特區政府有條件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讓所有澳門居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

    據介紹,受惠於今年特區政府現金分享計劃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有56.978萬人,非永久性居民為6.8112萬人,涉及政府財政開支逾48.85億澳門元。

    梁慶庭特別表示,現金分享計劃是特區政府根據整體經濟狀況,澳門特區長遠發展需要,並在建立了財政儲備制度後作出的綜合考慮,是特區政府讓市民分享經濟發展成果的政策之一。特區政府目前並無關於這一政策的退場考慮,並會在讓市民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方面,考慮建立相應的長效機制。

    據悉,澳門特區今年現金分享計劃的發放方式基本不變,仍沿用去年所採取的相關行政法規及準則,發放時間從7月2日到9月13日。

    澳門特區政府從2008年開始實行現金分享計劃,當年每個澳門永久性居民獲發澳門幣5000元,之後每年都發放,但金額會因經濟、通脹和政府財政盈餘情況而不同。

 
 
 相關鏈結
· 澳門近千青年舉行升旗儀式紀念五四運動94週年
·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
· 王超:希望進一步提升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水平
· 澳門特區在雅安的援建項目並未出現嚴重結構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