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解放軍建立黨委管審議審制度 發揮審計監督功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2日 18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胥金章)記者日前從解放軍審計署獲悉,全軍強化各級黨委對審計工作的統一領導,從10個方面明確黨委管審議審的主要內容和工作制度,要求各級黨委重視審計、運用審計、關心審計,充分發揮軍隊審計在服務強軍目標、促進反腐倡廉建設、維護軍隊利益中的特殊作用。

    中央軍委委員、全軍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對軍隊審計工作實施統一領導,支持審計依法獨立行使權力,促進有限資源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規範領導幹部經濟權力行使,是各級黨委必須履行的重要責任。

    總政治部、總後勤部明確黨委管審議審重要內容,包括審定規劃計劃、支持依法審計、抓好審計整改、落實審計問責、重視審計建設等5個方面。黨委要全力支持審計部門依法獨立行使審計監督權,重視解決審計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難;黨委成員要帶頭接受審計監督。黨委要高度重視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書記、副書記對本單位問題整改負主要領導責任,督促所屬單位和部門執行審計決定,落實審計意見,確保整改到位;對審計發現的財經違法行為,按規定作出處理和給予處分;對不執行審計決定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要從重處理。

    據了解,保障黨委管審議審運行的工作制度,包括學習內容、集中議審、結果運用等。黨委研究年度預算、工程建設、物資裝備採購、資産處置等重大經濟事項,要事先徵詢審計部門意見建議,並安排審計人員列席。審計部門每年至少一次向黨委常委會或全委會報告工作。對審計發現違紀違法問題和整改落實不到位的,所在單位和有關責任人不得評為先進,對履行經濟責任不稱職的領導幹部,視情調整工作崗位,已經列為後備幹部的取消後備幹部資格,有嚴重違法違紀問題的免除現任職務,並追究相關責任。

 
 
 相關鏈結
· 審計署有關負責人談36個地方政府性債務審計情況
· 審計署"抽查"地方政府債務變化情況:2年增12.94%
· 審計署談長江三峽工程竣工財務決算草案審計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