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美"棱鏡門"事件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抵達莫斯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4日 07時0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6月23日電(記者劉愷 劉越)俄羅斯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新聞部門23日證實,美國“棱鏡門”事件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當天已抵達莫斯科。

    謝列梅捷沃機場新聞發言人對新華社記者説,斯諾登當天乘坐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SU213航班由中國香港飛抵莫斯科。據當地媒體報道,由於斯諾登沒有俄羅斯簽證,他將在中轉區停留一晚後前往第三國。

    俄媒體報道説,斯諾登已向厄瓜多爾提出政治避難請求,厄瓜多爾駐俄羅斯大使館將與斯諾登進行接洽,因此厄瓜多爾有可能是斯諾登的最終目的地。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早些時候曾表示,有關斯諾登過境莫斯科前往第三國的消息還在核實當中。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拒絕對斯諾登的行程發表評論。

    本月初開始,斯諾登通過多家媒體披露包括美國國家安全局“棱鏡”項目等涉及的機密文件,指認美國政府多年來在國內外持續監視互聯網活動和通信運營商用戶信息。“棱鏡門”在國際社會引發高度關注。

 
 
 相關鏈結
· 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聲明 證實斯諾登已離開香港
· 香港警務處處長:會按香港法律處理斯諾登事件
· 梁振英:特區政府會按事實及香港法律處理斯諾登事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