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馬尼拉人質事件受害者向菲律賓啟動追討程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2日 19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8月22日電(記者 牛琪)8月22日是香港馬尼拉人質事件民事追討3年限期的最後一天。死者謝廷駿的母親及2名生還者易小玲和陳國柱委託律師,當日上訴香港高等法院,啟動追討程序。

    代表馬尼拉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和生還者的律師當天下午來到香港高等法院,控告菲律賓政府、前馬尼拉市長及菲律賓警察總長等9個單位和人士,其中8人是菲律賓政府調查報告中被指要為事件負責者。

    據悉,家屬和傷者22日提起訴訟後,會于23日到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館直接遞交傳票。

    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當天表示,這宗慘痛事件已發生3年,受傷團友及死難者家屬過著哀痛日子,他再次向家屬致以慰問。他説,特區政府過去幾年已就家屬要求作出適當合理回應,但至今仍未能得到菲律賓方面的完滿答覆,當局會繼續盡最大努力跟進。

    日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回應關於馬尼拉人質事件的問題時也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跟進事件,並以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和在不同場合跟進,確保菲律賓政府還死難者、其家屬和傷者一個公道。

    2010年8月23日,前菲律賓國家警察羅蘭多·門多薩手持步槍,劫持香港旅行團旅遊巴士和23名人質,造成8死7傷。至今,菲律賓政府仍未對該事件進行道歉和賠償。

 
 
 相關鏈結
· 香港35人因詐騙學生貸款獲罪 最嚴判8個月監禁
· 王國強會見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一行
· 香港:強颱風“尤特”逼近
· 張勇會見來訪的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高永文局長一行
· 梁振英:香港致力協助專業人士海內外發展
· 趙正永婁勤儉會見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