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開展行政復議法執法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3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 劉奕湛)全國人大常委會行政復議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2日在京舉行,正式啟動行政復議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勝俊、萬鄂湘等出席會議。在聽取了國務院法制辦、公安部等部門的彙報後,王勝俊説,行政復議法實施14年來,人大常委會首次對該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多年來,行政機關人員依法行政的意識明顯加強,但行政復議法的規定還未完全落實到位,有些問題比較突出,要針對行政復議渠道不暢、行政復議能力不足、行政復議公信力不高等薄弱環節進行重點檢查,認真分析問題成因,提出意見和建議,督促行政機關進一步暢通行政復議渠道,促進行政復議法律制度的完善。

    據安排,檢查組將分為6個小組,于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分赴遼寧、上海、黑龍江、寧夏、山東、貴州等6省(區、市)開展檢查,並委託內蒙古、江蘇、重慶等9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對本行政區域內行政復議法的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相關鏈結
· 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六講專題講座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六講專題講座
· 張德江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閉幕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