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俄中關係處於最好時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9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2日電(記者 劉怡然)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2日説,俄中關係穩定發展,目前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拉伕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開學典禮上回答學生提問時表示,目前俄中兩國政治關係發展良好,經貿合作規模也不斷擴大,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國。此外,兩國人文領域交流不斷深化,雙方成功互辦“國家年”、“語言年”,目前正在舉辦“旅遊年”。“中國發生強烈地震後,俄方邀請災區兒童赴俄療養,這是兩國民間友誼的具體體現。”

    拉伕羅夫説,俄中兩國是維護國際準則的主要力量,兩國在包括敘利亞問題、伊朗核問題、朝鮮半島問題在內的全球熱點問題上共同行動,捍衛談判成果、化解國際爭端,維護聯合國權威。

    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成立於1944年,隸屬於俄羅斯聯邦外交部,是俄羅斯培養外事人才的搖籃,在俄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俄羅斯外長在該學院每學年開學都會參加開學典禮,就國際熱點問題與師生交流。

 
 
 相關鏈結
· 俄羅斯總理和國防部部長到中國航天展臺進行參觀
· 王憲魁在哈爾濱會見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一行
· 俄羅斯及時通報雨情汛情 減輕黑龍江幹流防洪壓力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 楊潔篪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