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7日 00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8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左三)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右三)。新華社發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8月16日電(記者劉紅霞 岳連國)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索契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普京請楊潔篪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普京表示,我同習主席一致決定,全力將俄中關係推向更高水平。俄方有意願和信心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關係發展規劃,保持高層密切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普京表示,我十分期待習主席下個月來俄出席二十國集團聖彼得堡峰會並同習主席舉行會晤,就雙邊關係及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進一步推動兩國重大項目合作。雙方還要繼續共同努力,為開好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作出貢獻,以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成員國共同發展。

    楊潔篪向普京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楊潔篪表示,習主席今年3月對俄羅斯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同普京總統共同規劃了兩國關係發展的大方向。雙方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經貿、能源、人文、地方等各領域合作取得新的重要進展,中俄關係繼續全面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習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聖彼得堡峰會並同普京總統舉行會晤,全力支持和配合俄方成功舉辦峰會,並同俄方一道,為兩國元首會晤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相信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定會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有關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8月15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新華社記者賈宇辰攝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2013年8月15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雙方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兩國元首就進一步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當前,中俄關係正沿著兩國元首指明的正確方向向前邁進。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各項合作機制有效運轉。政治、經濟、軍事、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勢頭良好,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密切溝通協調。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二十國集團聖彼得堡峰會並同普京總統會晤,這是下半年中俄關係中的大事。中方全力支持俄方辦好峰會。雙方將通力配合,推動峰會取得成功,使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雙方還將與其他各方共同努力,確保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在促進本組織發展和成員國合作方面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8月15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 新華社記者 賈宇辰 攝

楊潔篪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5日電(記者岳連國 丁淵)國務委員楊潔篪15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

    雙方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了新動力、開闢了新前景。雙方要加強溝通協調和務實合作,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中俄關係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新形勢下中國外交理論和實踐創新
·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楊潔篪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
· 楊潔篪會見第68屆聯合國大會當選主席
· 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第68屆聯合國大會當選主席阿什
· 楊潔篪將訪俄並舉行中俄第九輪戰略安全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