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47名漁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聯絡 有關部門全力營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0時37分   來源:新華社

    9月30日,海南海事局副局長張捷在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9月29日下午,廣東臺山籍5艘漁船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截至30日9時30分,已有13人獲救,47人失去聯絡。海南省各有關部門正全力組織營救。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47名漁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聯絡 

    新華社海口9月30日電(記者王暉余、趙穎全)記者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9月29日下午,廣東臺山籍5艘漁船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截至30日9時30分,已有13人獲救,47人失去聯絡。海南省各有關部門正全力組織營救。

    29日下午,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報告,廣東臺山5艘漁船171人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避風,由於颱風風力太大,粵臺漁62116和62150漁船沉沒,2船共60人,已知被粵臺漁61008漁船救起10人,守島部隊救起3人,47人失去聯絡,另有粵臺漁62108船失去聯絡,情況不明。

    目前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漁業部門、公安邊防、南海救助局、駐島部隊等部門正全力組織救援。

多部門、地方加強應急聯動 防範超強颱風“天兔”

    針對今年第19號超強颱風“天兔”來襲,9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總總指揮汪洋對颱風“天兔”防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天兔”正值中秋來襲,囑各地務必重視,做好防範工作。國家防總、減災委、民政部、中國氣象局、國家海洋局等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響應,加強聯動應對。  >>>詳細閱讀

浪尖上的"英雄人生"—我國海上專業救撈隊伍紀實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 林紅梅、樊曦、高敬、高亢)洪水滔滔,群眾被困。孕婦待産,傷者待救。8月16日至17日,兩架直升機飛臨遼寧省撫順市清原縣上空,救助人員從天而降,將106名群眾從洪水的圍困中解救出來。其中,有6名重傷者、3名待産孕婦和1名剛滿月的嬰兒。

    駕駛這兩架飛機的機長分別是潘偉和許凡。這只是我國海上專業救助隊伍——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從事的一起普通救助。這支隊伍奮戰在驚濤駭浪中,出入在滾滾濃煙裏,10年裏從險境中拯救了3.4萬多人的生命,在當代和平時期,奏響了一曲不畏艱險、勇於擔當的“英雄人生”交響曲。

    在他們眼中,生命,高於一切。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颱風“蝴蝶”將影響海南
· 海南:“十一”期間酒店預訂率低 瞄準本地市場
· 海南整合北線旅遊 著力改變“南熱北溫”格局
· 海南加強旅遊監管 曝光一批違法違規企業和個人
· 海南加快"三線"高速前期工作 報批材料編制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