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十一黃金周國慶遊:“文明出行”傳遞正能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21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新華社記者)國慶假日期間,各地、各景區景點在推出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的同時,還紛紛組織了各具特色的宣傳旅遊法、倡導文明旅遊的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在人們當中傳遞著正能量。

    1日上午,海拔1600余米的黃山北海景區,一個“攜手遊客倡導文明旅遊”的活動開啟,中外遊客積極響應,紛紛走到橫幅前簽名,表達自己對文明旅遊倡議活動的支持。剛剛簽完名的一位遊客對記者説,旅遊法既對旅遊行業作出了規範,也對旅遊者的責任作出了規定,人們在遊覽體驗的同時,要做到自覺保護景區的生態環境。

    連日來,天津旅遊行業抓住旅遊法于“十一”實施的契機,向廣大市民和遊客普及旅遊者權利義務的知識,倡議安全旅遊、文明出行。市旅遊局局長佘清文介紹,為保障遊客安全出行,天津市旅遊部門與工商、物價、質監、公安、交通等執法部門建立了聯合檢查機制,集中開展了一次旅遊市場執法檢查專項行動,重點打擊“零負團費”、發佈虛假旅遊廣告、惡性價格競爭、拒不履行合同、擅自改變行程、指定購物場所、誘騙和強迫消費等違法行為。

    為提醒、教育遊客,天津的中國國際旅行社出境部專門製作了《文明旅遊倡議書》,發放給每一位出境遊客。該旅行社總經理徐克平告訴記者,希望以此提高遊客文明出行意識,提醒他們平時注重文明養成,出境時尊重旅遊地風俗習慣,愛護環境和公共設施,在旅遊中當好文明使者。

    “我承諾做到文明旅遊、健康出行!”1日上午,在昆明火車站“文明旅遊”宣傳活動中,準備到麗江旅遊的一位遊客認真閱讀了火車站發放的文明旅遊宣傳冊後,鄭重地簽名承諾。

    昆明火車站在人流集中的站前廣場,搭起了文明旅遊服務台,由鐵路職工組成的“文明宣傳小分隊”為前來乘坐火車的旅客發放了2000份文明旅遊宣傳冊。遊客張小亮手裏拿著宣傳冊對記者説:“這本小冊子讓我了解了很多旅遊常識,可以避免上當受騙,車站的服務很貼心!”

    2日上午,武漢黃鶴樓前,一隊由100多名車友組成的自駕遊隊伍整裝待發。這些來自武漢、長沙、合肥、南昌的文明旅遊宣傳志願者,將在自駕遊期間沿途宣傳旅遊法和文明旅遊。

    活動啟動儀式上,武漢市旅遊局副局長徐緒群對車友們説,通過大家對文明出遊的倡導和宣傳,相信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旅遊者被感染,養成講文明、重禮儀的良好習慣。

 
 
 相關鏈結
· 農産品展國慶“扎堆兒” 百姓熱盼舌尖上的安全
· 圖表:國慶假期螃蟹“來襲” 食用螃蟹有講究
· 全國各族人民用不同方式喜迎新中國成立64週年
· 國慶節黃金周第一天:國慶假日旅遊市場良好開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