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婦女小額擔保財政貼息貸款累計發放1514.79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時0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李菲、華春雨)記者從全國婦聯獲悉,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全國已累計發放婦女小額擔保財政貼息貸款1514.79億元,中央和省兩級財政貼息77.62億元,為300多萬人次婦女提供了創業啟動資金,輻射帶動近千萬婦女創業就業。

    據介紹,為緩解金融危機造成的婦女就業壓力,解決婦女在創業就業發展中遇到的資金瓶頸問題,2009年,全國婦聯與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人民銀行聯合下發了《關於完善小額擔保貸款財政貼息政策、推動婦女創業就業工作的通知》,為婦女創業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政策實施以來,婦聯組織將其作為服務大局、服務婦女、促進就業的一項重點工作全力推進。經過幾年來的探索與實踐,全國婦女小額擔保貸款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貸得出、用得好、還得上。”甘肅省作為全國8個試點省份之一,2009年8月起開始全力推行婦女小額擔保貸款財政貼息政策。截至2013年3月底,全省累計發放278.78億元,共扶持63.79萬城鄉婦女創業就業。

    江西省婦聯則緊扣“扶持創業、促進就業”的主題,創造了城鄉合一、三位一體(創業培訓、創業指導、小額貸款)、覆蓋全省的“江西模式”,使這一惠及廣大婦女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實處,成為婦女發展經濟的助推器。幾年來,江西省婦女小額擔保貸款發放量實現翻番,年均增長率保持在50%左右。

    好政策扶持更多婦女成功創業並帶動就業。據統計,婦女小額貸款每筆平均額度為4.65萬元,平均已貼息金額為1909元。據全國婦聯在甘肅進行的隨機抽樣調查顯示,94.4%的貸款婦女反映貸款後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實踐證明,婦女小額貸款提高了貸款婦女及家庭的經濟收入,幫助黨和政府分擔了金融危機帶來的就業壓力。同時,推動了現代農業生産和農村發展,拉動了地方經濟增長。

 
 
 相關鏈結
· 吉林省各級婦聯帶動61萬名婦女實現創業就業
· 中國代表:婦女應成為預防調解衝突的重要參與者
· 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放婦女創業小額擔保貸款22億元
· 河南省婦聯:借助法律武器為留守婦女討回尊嚴
· 遼寧省婦聯把貼心幫助和週到服務送到婦女身邊
· 甘肅省第三期農村“兩癌”貧困婦女培訓班開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