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婦女家庭文化建設異彩紛呈 健身活動再創佳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6日 11時1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李菲、孫鐵翔)舉辦一次黨員領導幹部家屬“廉內助”座談會、觀看一部領導幹部腐敗案例的電教片、徵集一批家庭助廉格言、發送一份倡議書……2012年,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婦聯以“倡導清廉家風,建設幸福家庭”為主題,大力實施“六個一”活動,得到了30個鎮街場、54個區屬婦委會、13個集團婦聯的積極響應。

    據統計,全區有1295名機關中層以上幹部和家屬、村(社區)主要領導幹部和家屬參與廉政座談會;有1820名黨員幹部家屬簽訂助廉承諾書;有3118名機關中層以上幹部和家屬、村(社區)主要領導幹部和家屬參與警示教育;徵集到家庭助廉格言1483條;發放家庭助廉倡議書近萬份、書籍萬冊,營造了濃厚的家庭廉政文化建設氛圍。

    “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只是全國婦聯全力推進婦女家庭文化建設的一個縮影。據介紹,5年來,全國婦聯立足大力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組織開展群眾喜聞樂見、豐富多彩、樂於參與的婦女和家庭文化建設系列活動,用文化的力量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成員遵守社會公德、堅守職業道德、弘揚家庭美德、提升個人品德。

    重在建設,家庭文化活動保持生機活力。家庭文化藝術節是深受群眾喜愛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全國婦聯會同有關部門舉辦了第四屆、第五、第六屆中國家庭文化藝術節,通過組織開展以家庭成員文娛、體育、讀書、家庭才藝、書法、繪畫、攝影、剪紙、家庭服裝服飾展示為主要內容,以及其他具有地方特色和家庭特色的文化活動,充分展示家庭文化建設的豐碩成果。

    傳播理念,提高婦女家庭環境意識。5年來,通過組織開展“婦女和家庭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宣傳實踐活動、“家庭節能行動”以及節能減排家庭社區行動、“低碳家庭·時尚生活”主題活動等,大力倡導節能、環保、綠色、低碳理念,引導婦女和家庭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貢獻力量。

    推陳出新,婦女健身活動再創佳績。婦女健身關係著廣大婦女的身體健康和生活幸福。5年來,全國婦聯注重加強婦女健身站點建設、培養婦女健身骨幹、倡導科學健身方式,提高婦女身體素質。2009年,還成功舉辦了第四屆全國婦女健身活動展示大賽,來自29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2個代表團約1400名婦女選手參加了大賽。

 
 
 相關鏈結
· 吉林省各級婦聯帶動61萬名婦女實現創業就業
· 中國代表:婦女應成為預防調解衝突的重要參與者
· 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放婦女創業小額擔保貸款22億元
· 河南省婦聯:借助法律武器為留守婦女討回尊嚴
· 遼寧省婦聯把貼心幫助和週到服務送到婦女身邊
· 甘肅省第三期農村“兩癌”貧困婦女培訓班開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