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圖片新聞
 
湖北宣恩“就地城鎮化”破解農民“進城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3日 16時34分   來源:新華社

    這是11月3日拍攝的湖北省宣恩縣板遼村譚家壩農民小區。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板遼村譚家壩120棟特色小區建成投用,一座“袖珍小城”土家山村拔地而起。據了解,當地在推進“城鎮化”過程中,針對農民進城購房、就業、上學難等問題,探索出山區農民“就地城鎮化”模式:政府在農民集中居住點進行水電氣、學校、醫院、廣場等基礎設施建設,農民在規劃區內自行建設房屋形成小區,同時規劃鄉鎮中小企業、農村專業合作社加工車間等為小區農民提供就業機會。近5年來,該縣以這種方式“進城”的農民已突破2萬人。新華社發(宋文 攝)

    11月3日,湖北省宣恩縣板遼村譚家壩小區一名住戶推車外出。新華社發(宋文 攝)

    11月3日,幾名居住在湖北省宣恩縣板遼村譚家壩農民小區的居民穿過“風雨橋”。新華社發(宋文 攝)

 
 
 相關鏈結
· 湖北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設立國際合作工作站
· 湖北反對"用地奢靡"之風 單位GDP地耗水平下降
· 湖北慶陽古街大修工程過半
· 湖北:2014年起推進村衛生室建設三年全部達標
· 湖北黃岡長江大橋瀝青攤鋪全部完成
· 中央駐鄂和湖北媒體承諾:當好建設者 傳遞正能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