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12月2日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9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李菲)記者從26日中國僑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黨中央批准,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12月2日至5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表示,這次大會是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剛剛閉幕,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心共築中國夢的時代背景下召開的,是我國僑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會的主要任務是回顧總結第八次僑代會以來的僑聯工作,研究部署未來五年的工作任務,修改中國僑聯章程,選舉産生中國僑聯新的領導集體。在這次大會上,中國僑聯、國務院僑辦將聯合表彰中國僑界傑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僑聯將聯合表彰全國僑聯絡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中國僑聯將表彰全國僑聯絡統先進組織和先進個人。

    據喬衛透露,第九次僑代會籌備過程中,中國僑聯和地方僑聯認真貫徹執行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八項規定。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國僑聯黨組專門召開會議,研究制定第九次僑代會籌備和召開期間改變作風、改進會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相關措施。一是借大會召開之機,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二是大會期間不安排宴請,不搞專題晚會;三是在會場和住地佈置方面一切從簡;四是在迎送接待方面,不搞儀式,不張貼懸挂標語橫幅,不獻花;此外,在精簡文件簡報、改進會議文風、改進新聞報道、利用信息化手段、嚴控會外活動、加強乘車管理、嚴格用餐標準、節約會議用品等方面也將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

 
 
 相關鏈結
· 第九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 僑辦主任向海外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致以節日問候
· 國僑辦副主任馬儒沛赴廈門慰問歸僑僑眷代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