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特邀代表産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20時0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李菲、史競男)記者從26日中國僑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特邀代表目前已全部産生,共計1186名。其中正式代表1045名,特邀代表141名。

    據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介紹,在代表推薦過程中,中國僑聯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第九次僑代會代表來自各條戰線、各個領域,他們當中,既有各方面的知名人士和代表人物,也有來自生産和工作第一線的僑界群眾,還有在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過程中涌現出來的僑界先進模範人物,他們分佈在經濟、農林、科技、金融、社科、醫藥衛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新聞出版、黨政機關、人民團體、解放軍、民族宗教等各個方面。他們代表著全國數千萬歸僑僑眷,既具有廣泛性又具有代表性。

    據介紹,第九次僑代會代表中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代表88名,他們為維護國家統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在香港、澳門僑界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第九次僑代會代表中有中共十八大代表3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共8名;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24名,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63名,省區市人大代表55名,省區市政協委員221名,地(市)級以下人大代表104名,地(市)級以下政協委員341名。全國和省部級先進模範265名。第九次僑代會代表中有少數民族代表93名,婦女代表320名。歸僑348名,僑眷838名。代表中中共黨員702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成員126名。第九次僑代會代表學歷學位:博士138名,碩士、研究生334名,大學469名,大專176名,中專8名,高中及以下61名。

    同時,根據工作發展的需要,再次聘請中國僑聯海外顧問、委員(榮譽職務)。這次大會上,中國僑聯擬聘請海外顧問135名、海外委員446名,共計581名。其中亞洲147名,非洲58名,歐洲158名,美洲179名,澳洲39名,共來自94個國家。他們將作為特邀嘉賓列席大會。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和海外嘉賓共1500余人,是歷次僑代會參會人數最多的一次,是一次名副其實的中國僑界的盛會。

 
 
 相關鏈結
· 第九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 僑辦主任向海外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致以節日問候
· 國僑辦副主任馬儒沛赴廈門慰問歸僑僑眷代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