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太陽城”塔什幹喜迎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8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8日電(記者沙達提 胡曉光 周良)11月末的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太陽城”塔什幹秋高氣爽,到處彩旗飄揚,洋溢著節日氣氛。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29日將在這裡舉行。

    從市區到機場的道路兩旁,上合組織旗幟以及東道主烏茲別克斯坦、中國等上合組織6個成員國五顏六色的國旗高高懸挂在旗桿上,迎接前來參加會議的各國賓客。

    塔什幹機場外,歡迎會議召開的巨幅宣傳畫十分顯眼。宣傳畫用烏茲別克語、俄語和漢語寫著“歡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蒞臨塔什幹”。在千里之遙的異國他鄉看到巨幅中文宣傳畫,讓初來乍到的中國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機場內,上合組織總理會議組委會組織專人迎接前來參加會議的各國先遣團。組委會工作人員拿著代表團名單,熱情禮貌地詢問乘客是否是參加會議的代表團人員。

    在代表團和記者入住的洲際賓館和國際米蘭飯店,來自各國的代表團成員忙碌著,為即將到來的盛會作最後準備。各國記者也忙著制定報道計劃、到會議現場踩點、上街採訪當地民眾、聯絡採訪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

    當地媒體對上合組織的報道大幅增加,關注焦點包括本次會議議題、與會各方情況介紹、上合組織作用等,讓人感到會議氣氛漸濃。

    出租車司機努爾別克告訴記者,這幾天烏茲別克斯坦媒體對上合組織以及即將召開的上合組織總理會議進行了大量報道。他以前對上合組織了解不多,通過媒體報道他才意識到上合組織對維護烏茲別克斯坦及整個中亞地區穩定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他對這樣重要的會議能在塔什幹舉行感到無比自豪。

    除東道主烏茲別克斯坦,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對本次會議也充滿期待。哈薩克斯坦學者拜納扎羅娃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9月訪問中亞時提出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設想,中亞各國對此表示歡迎。拜納扎羅娃説,中亞各國希望與中方在本次會議上進行更加具體的探討,以便各方能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

    一年一聚首,年年有新意。對於本次上合組織總理會議,對於李克強總理就強化上合組織務實合作即將提出的設想和建議,“太陽城”的人們充滿期待。

 
 
 相關鏈結
· 中國駐烏大使:上合組織為維護地區穩定發揮作用
· 上合組織峰會:維護地區安全 深化睦鄰友好合作
· 程國平談習主席訪中亞四國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成果
·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上合組織區域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