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江西井岡山舉辦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系列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20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12月26日電(記者 沈洋)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的日子。儘管天氣寒冷,正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舉辦的“毛澤東與井岡山”大型主題圖片、詩詞、書畫展仍吸引了不少當地群眾和遊客前來參觀。

據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統計,展覽12月開展以來已有近2萬人前來觀看,很多人看完展覽後踴躍留言。

86年前,毛澤東在井岡山創建了第一個中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在毛澤東的一生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荊竹山雷打石上,毛澤東宣佈了“三大紀律,六項注意”,確定了中國工農紅軍的綱常紀律;在八角樓的油燈下,毛澤東寫下了《中國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鬥爭》等著名篇章,提出了“工農武裝割據”的光輝思想。1928年和1965年,毛澤東分別在井岡山寫下了《西江月·井岡山》和《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兩篇著名詩詞。

此次展出的都是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館藏精品,包括5幅反映井岡山時期毛澤東戰鬥生活的油畫作品;60幅由毛澤東的專職攝影師錢嗣傑拍攝的“毛澤東同志重上井岡山”的照片;30幅毛澤東詩詞手跡和館藏的國內“毛體”書法家的書法作品。

為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井岡山還舉辦了“井岡山鬥爭時期毛澤東與群眾路線理論研討會”,“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以及“追尋紅色足跡,弘揚革命精神”主題教育活動等系列紀念活動。

 
 
 相關鏈結
· 中共中央舉行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
· 習近平在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
· 江西省舉行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
· 河北省在西柏坡舉行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座談會
· 陜西在革命聖地延安舉行座談會深切緬懷毛澤東
· 湖南省舉行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