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將進一步拓展深化香港對外交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2日 07時1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月21日電(記者 顏昊)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洪小勇21日表示,駐港公署在新的一年裏將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香港的對外交往,提升香港的國際影響力;一如既往地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處理涉港外交事務,為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不斷作出新貢獻。

    當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2014年新春酒會。洪小勇在致辭中説,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勤政務實、奮發進取,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實現了特區與國家的共同進步、共同發展。當前,香港經濟保持溫和增長,失業率處於低位,社會和諧穩定,在全球經濟復蘇艱難的大背景下,取得這些成績實屬不易。他表示,國家的進一步改革開放,必將為香港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

    洪小勇説,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香港的對外交往,提升香港的國際影響力是香港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駐港公署的職責。一年來,中央政府和駐港公署為此做了大量工作。在協助香港加入有關國際組織、承辦APEC財長會、支持港人競選國際組織重要職位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進展。

    洪小勇表示,2014年是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一年。駐港公署將不斷加強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朋友的攜手合作,並期待著香港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幫助。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陳維展、駐港部隊副政委馮曉林,以及香港政商各界人士出席新春酒會。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中非選舉産生新任過渡期國家元首等答問
· 外交部就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舉行吹風會
· 外交部就王毅提出解決敘利亞問題五點主張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就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