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浙江省1月26日通報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8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1月26日電(記者張樂)浙江省衛生計生委1月26日通報,該省當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本年度累計報告感染病例46例,這也是浙江省連續第17天報告有確診病例。

    新報告的兩位患者均為男性。其中陳某某,個體戶,40歲,現住杭州余杭區。病情為危重,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患者金某某,工人,65歲,湖州德清縣人。現病情為重症,在杭州某醫院治療。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傳染病科副主任、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治小組成員梁偉峰介紹,秋冬春是流感高發的季節。和SARS病毒一樣,作為直接侵襲呼吸道的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對高溫敏感,適合在低溫環境中生存。秋冬春季節外界溫度較低,適合病毒生存和繁衍。目前全國尚處於“三九”嚴冬,全國整體的氣候條件仍比較寒冷,因此對病毒的生存和傳播仍比較有利。

    但他表示,隨著關閉活禽市場等相應措施的跟進,疫情將得到有效控制。預計在市場關閉5-7天后,報告病例數將出現顯著下降。

 
 
 相關鏈結
· 北京:兩節前檢測未發現H7N9禽流感陽性樣品
· 廣東省深圳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 江蘇蘇州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浙江省25日新增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