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溫家寶宣佈中國將為全球禽流感防控捐款千萬美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禽流感防控國際籌資大會部長級會議上致辭時宣佈,為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業,中國政府決定提供1000萬美元,並迅速到位。中國還將繼續通過雙邊途徑,向周邊和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為進一步推動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溫家寶提出四點建議:建立全球防控合作機制;加強防控能力建設;發揮聯合國和有關國際組織的作用;爭取更多的資金支持。

    溫家寶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積極參與禽流感防控國際合作。中國本著“及時、公開、透明”的原則,向有關國際組織和國家通報了動物禽流感疫情和人間禽流感病例,積極主辦、參加禽流感防控的一系列國際會議,向周邊國家禽流感防控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資金、物資和技術援助。

    他説,國際社會已對禽流感防控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有關國際合作也已全面展開,並取得明顯成效。但是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防控工作十分艱巨。我相信,通過國際社會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最終戰勝禽流感,為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來自10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7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完)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 12項措施防控禽流感
· 溫家寶在遼寧黑山檢查禽流感防控工作
· 國務院出臺扶持家禽業發展的九條政策措施
· 國務院召開全國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電視電話會議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通過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草案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 12項措施防控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