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在哈瓦那會見國務委員陳至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哈瓦那2月10日電(記者周喆)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10日會見了正在古巴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陳至立。

    卡斯特羅表示,古中關係十分友好,高層互訪頻繁。這有力地促進和加強了雙方的友誼和相互了解,希望兩國不斷深化包括教育和科技在內的各個領域的互利合作。

    陳至立説,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有著重要影響,也是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進入新世紀後,在兩國領導人親自關心和推動下,兩國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持與配合,中古友好關係進入全面發展的新時期。

    陳至立同時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重視與古巴在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近年來,兩國教育交流日益密切,人員來往頻繁。中國積極支持古方舉辦的國際會議,並派團參加了歷次世界高等教育大會和2005年掃盲大會。古巴的基礎教育水平很高,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有關經驗交流。同時,中古兩國在科技研究與開發方面各有優勢,可以通過開展多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雙贏。

    陳至立應古巴政府邀請9日抵達哈瓦那,開始對古巴進行訪問。(完)

 
 
 相關鏈結
· 中國古巴兩國領導人互致賀電慶祝建交45週年
· 陳至立為加拿大第一所孔子學院揭牌併發表致詞
· 北車集團12輛火車首次出口古巴卡斯特羅親自迎接
· 慶祝中國-古巴建交45週年招待會在北京舉行
· 第五屆中國文化節在哈瓦那古巴博覽館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