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辦好讓群眾滿意的教育 促進和諧社會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陳至立在湖南考察時強調

努力辦好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

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國務委員陳至立日前在湖南考察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努力辦好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11月18日至19日,陳至立在湖南省省委書記張春賢、代省長周強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省第一師範專科學校、汨羅市職業中專學校、汨羅市一中等學校,並召開教育工作座談會。

    陳至立高度讚揚汨羅市20年來堅持不懈地推進素質教育。她指出,要繼續總結推廣汨羅市素質教育工作經驗,堅持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要努力形成有利於素質教育發展的教育體系結構和制度環境,形成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的人才培養模式,形成適應實施素質教育要求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形成富有生機活力和鮮明特色的學校教育格局,形成學校、家庭、社區教育有機結合促進素質教育的機制。她強調要認真貫徹《義務教育法》,堅持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努力實現教育公平。

    2006年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新機制已在西部地區全面實施,2007年也將在中東部地區全面推行。陳至立強調,實施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教育和諧發展大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惠及億萬農民群眾的民心工程。我們一定要把好事辦好。她要求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確保財政投入,加強宣傳培訓,嚴格督促檢查。財政撥付的教育公用經費,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要堅決制止亂收費。要加大對農村貧困學生的資助,逐步建立完善的助學體系。對改革中出現的新矛盾、新問題要及時研究解決。

    在湖南期間,陳至立還到湖南省圖書館、三辰卡通集團考察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設和動漫産業發展情況,並前往汨羅市新市鎮新書村觀看了流動舞臺車下鄉演出。教育部部長周濟等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考察。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教育部長斯佩林斯
· 國務委員陳至立在北京會見美國耶魯大學校長萊文
· 陳至立:密切協作 推動我國動漫産業健康快速發展
· 陳至立會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各方的教育部長們
· 陳至立在京會見美國總統科技顧問馬伯格博士一行
· 陳至立出席新時期廣播電視村村通工作會議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