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冬柴鐵三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委員唐家璇3日會見了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冬柴鐵三一行。

    唐家璇説,中日關係已打開持續五年的政治僵局,走上正常發展的軌道。安倍首相成功訪華,兩國領導人就構築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實現兩國“和平共處、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崇高目標達成重要共識。前不久,胡錦濤主席與安倍首相在河內再次舉行了會晤,本月中旬溫家寶總理還將在菲律賓會晤安倍首相。兩國各界加強合作的熱情進一步上升,兩國合作潛力進一步顯現。

    唐家璇指出,當前中日關係正站在新的起點,鞏固和擴大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勢頭,確保中日關係能夠長期穩定發展下去,符合兩國利益和兩國人民的期待,是兩國政府和政治家肩負的共同使命。為此,雙方需要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夯實兩國關係發展的經濟基礎,培育和擴大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同時妥善處理好歷史、日臺關係等問題。

    唐家璇高度評價冬柴及冬柴所在的日本公明黨長期以來為打破中日關係政治僵局、促進中日友好發揮的積極作用,期待冬柴繼續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冬柴説,日方將改善和發展日中關係放在優先位置,將為進一步加強兩國在旅遊、航空、交通、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做出努力。

    冬柴一行是應國家旅遊局邀請來華訪問的。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外交部部長助理崔天凱等會見時在座。

 
 
 相關鏈結
· 唐家璇會見日本前外相望其繼續致力中日友好事業
·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時事通訊社社長若林清造一行
· 唐家璇會見土井多賀子並就中日關係問題交換意見
· 唐家璇在中南海會見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北側一雄
· 唐家璇會見日本代表團就中日關係等問題交換看法
· 唐家璇會見日眾議院運營委員會委員長佐田玄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