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要求把科技教育傳播和普及工作落實到基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陳至立在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要求
以“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為主題
把科技教育、傳播和普及工作進一步落實到基層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國務委員陳至立2月6日主持召開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並強調,要以“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為主題,把科技教育、傳播和普及工作進一步落實到基層,不斷提高全體公民的科學素質。

    陳至立説,過去的一年,《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啟動順利,開局很好,形成了齊抓共管大協作的良好局面。各地區、各部門按照“政府推動、全民參與、提升素質、促進和諧”的方針,把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圍繞節約能源的年度主題,積極開展形式多樣、針對性強的宣傳教育與培訓活動,加強科普資源開發、科普基礎設施和科技傳播能力建設,收到明顯成效,為《綱要》的全面實施奠定了堅實基礎。

    陳至立指出,加強公民科學素質建設,有助於全體公民了解更多的科學技術知識,掌握基本的科學方法,培養科學精神;有助於讓科技成果惠及全體公民,增強就業能力和創業能力,培養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礎性工程。

    陳至立強調,2007年是全面實施《綱要》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圍繞“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進一步拓展工作渠道,充實工作內容,創新工作方法,廣泛開展面向公眾的科學教育、傳播與普及,並使各項活動更加富有成效。一要把提高未成年人、農民、城鎮勞動人口、領導幹部和公務員的科學素質作為實施《綱要》的重要任務,促進全體公民科學素質的整體提高。二要將公共資源的共享和服務作為加強公民科學素質基礎建設的著力點,抓好科普創作、科普教材、網絡平臺和數字科技館等覆蓋面廣、影響大的重點工作和項目建設,發揮專業基地作用,為公民提高科學素質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務。三要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健全隊伍,為實施《綱要》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加強《綱要》實施的宣傳,大力宣傳加強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的重要意義,宣傳各地各部門的典型經驗和做法,調動社會各方面參與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的積極性。五要緊密聯絡實際,把全社會科普主題與各地各部門特點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在中南海會見法國教育和科研部長德羅賓
· 陳至立強調做好今春農村免除義務教育學雜費工作
· 陳至立:提高自主創新能力 努力建設創新型國家
· 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舉行第二十三次會 陳至立出席
· 陳至立:加強治理教育亂收費 促進和諧社會建設
· 陳至立2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副國務卿休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