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上海國際電影節:陳至立頒發華語電影終身成就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16日電(記者孫麗萍)在16日晚第1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式上,著名導演謝晉和電影表演藝術家張瑞芳榮獲“華語電影傑出成就獎”。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並頒獎。

    年過八旬的謝晉欣喜地説,首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上,他曾與眾多國際知名影人共話電影藝術,今年又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十年慶典上重聚,意義深長。

    謝晉導演的《芙蓉鎮》、《天雲山傳奇》、《牧馬人》等影片因緊扣中國的時代脈搏,飽含情感,而成為中國電影的經典之作。

    “我只是一個幸運的人”,剛剛度過90歲生日的張瑞芳在接過獎盃時説,這個獎盃應該屬於那些中國電影的開創者、奠基者。

    從1940年開始就踏上影壇的張瑞芳,以《李雙雙》、《家》等影片而在中國家喻戶曉。

 
 
 相關鏈結
· 陳至立:確保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取得實效
· 陳至立: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治理擇校亂收費
· 全國文化遺産保護工作表彰大會舉行 陳至立頒獎
· 陳至立出席全國加強中小學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 陳至立:統一思想 努力開創青少年體育工作新局面
· 第十屆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開幕 陳至立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