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提高信息化水平 為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2007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在京舉行
曾培炎強調 不斷提高經濟社會信息化水平
為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07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9月19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曾培炎為大會發來賀信。

    曾培炎指出,近年來,我國信息化發展取得積極進展,信息技術應用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融合日益增強,信息化已經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

    曾培炎強調,要進一步加快信息化改造傳統産業步伐,深度開發信息資源,完善相關基礎設施,增強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和電子政務,不斷提高經濟社會信息化水平,為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2007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以“信息化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為主題,重點從工作實踐角度出發,對信息化如何促進節能減排以及如何加快現代服務業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圍繞經濟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的重點措施,務實推進信息化。會議還將舉辦信息技術應用展覽。本次大會由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信息産業部、商務部和國家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主辦,得到了18家國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國務院有關部門和省市代表、專家學者、企業家和社會各界人士共800多人參加了大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06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在京舉行 曾培炎致賀信

    2006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11月28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曾培炎為大會發來賀信,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落實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努力縮小信息化差距,使公民能更好地分享信息化成果,發揮信息化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的積極作用。

曾培炎:我國努力實現信息化與信息安全協調發展

   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信息安全:中國與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德國前總統赫爾佐克。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曾培炎説,隨著信息化在各個領域的深入發展,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成為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的信息化尚處於初始階段,但發展很快,信息安全問題也日益顯現。中國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致力於發展符合中國國情的、科學合理的信息安全戰略,強調以安全保發展,在發展中求安全,努力實現信息化與信息安全的協調發展。中國政府願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努力,為構建國際信息安全體系作出應有的貢獻。希望與會代表在相關法律、技術方面進行深入研討,為應對信息安全問題獻計獻策。

 
 
 相關鏈結
· 曾培炎:我國努力實現信息化與信息安全協調發展
· 中科院積極部署"十一五"信息化工作繪數字化藍圖
· 國家星火計劃開展110模式 推進農村信息化工作
· 中南七省聯合發佈製造業信息化科技工程行動宣言
· 2006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在京舉行 曾培炎致賀信
· 曾培炎就推進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提出四點希望